=圖文存放處,n+c相關=
=sweet pool蓉司本命=
==專注蓉司三十年==
=最近刷刀劍,本命三日月=
=刀劍主刷長蜂,小狐三日=
=刀劍CP站小狐三日,長蜂,鶴一期,壓切宗,兼歌,石青=
==沒節操其他CP也吃==
====第五年娃娘====
=日常主戰微博,歡迎來互fo=
=weibo: Riddle_咸魚 =

【Sweet Pool 30 DAYS OTP Challenge】30天30主題挑戰 (超長篇)

好的我開坑了, 其實也不是開坑是填坑, 這篇文是兩年前在貼吧連戴的【。

是的是兩年前2012, 當時30天主題挑戰很熱哄哄然後開的大坑, 結果....就寫了40萬字還沒完結在坑的超長篇, 

也是因為這文認識了很多甜池小伙伴還有玩微博的www現在才修文你們別揍我【。

於是這文是接失憶end, 采用的是心理學版本30天主題, 我會在每話講解一下為什麼用那一天的主題, 

於是說在前頭, 這文是接失憶end, 但後期是接了別的end, 反正...看到就懂了, 看過的小伙伴別劇透太要緊咳咳咳..

再然後, 有原創角色, 原創角色有和蓉司發生過感情<= 這點很重要, 要是是你的雷點看前請三思【。

不過我是哲蓉黨!!!!!!!!!!!!!!!!!請信任我是堅定的哲蓉黨!!!!!!!!!!!!!!

所以這次修文我會把原創人物戲份也許減一點【喂

你們看到後面就造原創人物的作用了!!!!!!!!!!!!!!!!

接下來, 先放30天的題目

對了, 30天之後, 是第二部和番外, 30 days after 【喂

修文盡可能一天一更, 更完全部大概是......兩個月?【。


============題目的分隔線===========

DAY 1 喚醒/刺激 點我

 DAY 2 防御機制 點我

Day 3控制感 點我

Day 4身體型障礙 (雖然身體患病, 真正患病的卻是你的心)

Day 5 既視感/記憶錯誤

Day 6磨合效應 (為了彼此契合必先彼此割捨)

Day 7基爾伯特法則 (真正危險是沒有人跟你提及過他的危險之處)

Day 8刺蝟理論 (上)(下) (太過靠近導致互相傷害)

Day 9獨特性錯覺 (人人都以為自己獨一無二)

Day 10自我本位偏見 

Day 11記憶偏差

Day 12雙重感情 

Day 13決定論/自由意志

Day 14感覺剝奪實驗

Day 15感官習慣

Day 16失憶症(器質性/ 心因性) 

Day 17精神分裂 

Day 18條件反射 

Day 19情緒

Day 20弗里德曼定律 (愈是行益互補, 愈是互相滿足) 

Day 21小池定律 (愈是沉醉的東西愈是抓住不放) 

Day 22無意識

Day 23監獄實驗 

Day 24淨化/發泄 

Day 25瀕死體驗/離體現象 

Day 26氨基酸組合效應(一即一切) 

Day 27均衡理論(三個人很難相處的構造問題) 

Day 28皮格馬利翁 (深情賦予愛以生命) 

Day 29心流

Day 30愛(熱情. 親密, 獻身三要素)

 

===========Day 1 starts==============

Day 1 喚醒/刺激

自那天已過去五年。

 

從混身刺痛再從迷糊中清醒過來,努力睜開眼上的沉重,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滿天的白。

 

白得純淨,白得刺眼,白得心傷,卻又讓人覺得白中應該帶著別的色彩。

 

總覺得自己身於白色中顯得不真實。

 

「醒來了?城沼。」一把聲音打破了一切虛幻。

 

艱難地把頭轉過去,身體動不了,也可能是剛清醒的關係,入眼的人影是模糊不清,不過腦中卻清楚明白眼前人的身份。

 

「上屋…老師。」氣弱無力的聲音從自己口中傳出來,開口才發現自己的虛弱。

 

「哦也,城沼,睡了三個月還是不忘禮貌呢,現在就只有你會叫我老師了。」上屋的笑意裡似乎帶著嘲諷,隨後才想起對方還是病人,不應該把時間浪費在這種話題上。後知後覺才問上重點「隨了虛弱一點外,身體有哪裡不舒服麼?」

 

無法再次開口的哲雄只能把頭微微搖晃,望向上屋仍凌厲的眼神中帶著一絲不惑。

 

「你很奇怪為什麼會這樣子躺在床上吧?城沼你已經睡了三個月時間,你媽媽都快把眼淚流光了呢,也有人擔心到不行,這次你真的把很多人嚇壞了。你還記得自己怎麼弄得一身傷嗎?」

 

昏迷前的景象嗎?

 

化學實驗室,天台,槍聲,池水,血──

 

然後?

 

好像有一片記憶被抽空了。

 

看到哲雄還是有點迷惑,上屋主動開口解釋「我就簡單概括下當時的情況吧,那天的校慶日你不幸被卷入黑幫事件中,不知道甚麼原因你那天獨自回到學校裡,剛好碰上黑幫打鬥,身中槍傷從天台上墜下,幸好你墜樓的位置是學校泳池,但傷勢也不輕,救護人員到達時你已經昏迷不醒了。總括來說你被卷入了黑幫事件中,腰腹受了槍傷,另外高處墜下也造成了不少內臟出血。能活過來已經很不容易呢,城沼。」

 

哲雄似乎沒把重點放在自己傷勢上,問出讓自己疑惑的地方。「獨自…一人?」

 

「嗯,你是一個人回到學校裡,但傷者不只你一個,那位已經出院了。」似乎不想再糾纏在這個話題似的「城沼你就別再想太多了,多休息一下,我去通知你父母,想必他們一定會高興得馬上趕過來看你吧。」

 

「謝謝….老師。」

 

上屋笑了笑「別叫我老師了,我已經辭職,我可是受某人所託,為了能長期照顧城沼才沒當老師啊。」似笑非笑的轉過身,上屋走出了病房。

 

房裡回復平靜,只充斥住醫療機器的聲音和一片讓人心寒的白。

 

那白有如自己記憶中,一處被自己捨棄的空虛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「啊,城沼啊,別發呆了麻煩幫忙過那邊一下。」

 

抱怨聲把哲雄從回憶中抽離,手上冰凍的酒瓶觸感也令自己回到現實。

 

當初出院後哲雄把落後的課業都追上,憑著自己天賦回到住院前水平,頂尖成績讓他毫無難度的進入T大醫學系,當時父母也驚訝他的選擇,會以為他選上理科或是電腦工程之類的專業,畢竟自己從來沒有表現過對醫學方面的興趣。但哲雄心中總覺得,要朝這方面發展,才可以彌補心中某個缺憾。

 

但那個缺憾是甚麼他從來也沒想起過。

 

剛才說話的是上村政,自己的大學同學,其實也是高中同學,只是高中期間哲雄心中缺憾令他對身邊一切毫無興趣,只顧著投入學習之中,直到大學開學第一天,上村看到哲雄,上前熱情的打招呼,哲雄卻一臉冷淡的說:「我不認識你。」

 

上村頓時感到心靈受到極大創傷,自己在高中成績也是優秀的,雖然比不上哲雄。哲雄住院時換成自己成績排在全級第一,但哲雄回來後就一直屈居第二,說沒偷偷恨過嫉妒過哲雄的優秀是騙人。只是大學開學第一天,一片陌生環境下遇到熟識臉孔總會有點想靠攏的感覺,這就是人類群居的本能吧。看著哲雄一臉冷冰冰的說不認識自己的確打擊很大,自己算得上高中風雲人物之一,沒哲雄這麼有名,但不算是完全不認識的那類型吧。

 

結果那次之後,上村就糾纏著哲雄,口裡說是為了聯繫高中「友誼」,事實上是因為對哲雄的高傲感到咬牙切齒。相處時間久了,上村發現其實哲雄並不是傲慢而冷視身邊的人,而是他對一切都毫不在乎,像是世界只有他一人,沒人能融入他的世界似的。

 

為此上村覺得自己需要打救一下這位「機械人」,怎麼說哲雄樣子不差,好吧,說得上是英俊,偷偷愛慕他的女孩子一卡車也坐不完,就是那冷冰冰的性格讓人退避三舍,只敢暗戀,也沒多少個敢上前表白。而且很不爭氣地哲雄從來沒有接受過任何一個女孩子的感情,連最有名的文學系美人系花也拒絕得乾淨俐落,看得上村心都碎了,自己也沒有這種待遇啊,自己也是醫科優材生啊,大家怎麼就這麼喜歡被面癱虐呢啊。

 

不只一次懷疑哲雄是同性戀,詢問哲雄,得到的回答也只是一句毫不關己的:誰知道。

 

啊,真令人氣憤的語氣。帶著被虐的心情,上村決定要好好的幫助這位高中同時是大學的同學。

 

「是那邊的客人要.求.指.名要你招待一下。」即使是現在打工的酒吧裡,也有很多哲雄的戀慕者,而且一般都是社會人士,自然大膽得多,不少人會指定要哲雄招待。

 

對這情況見怪不怪的哲雄淡定的過去那邊酒桌招呼客人去了。

 

啊啊,真氣憤啊,明明自己也是個相貌優良前途大好的少年,很多學姊說自己是可愛的類型啊,怎麼站在哲雄身邊就變成存在感零的空氣了呢。

 

零晨5時,酒吧關門,上村和哲雄打理完酒吧準備回家。

 

「城沼,後天高中同學會你會來吧?」步出酒吧門後上村問道。

 

「同學會?」完全不知道情況的哲雄反問。

 

「拜託,城沼先生,你不是忘了吧?前幾天不是跟你說過我和B大的三田睦好不容易聯繫到全部高中同班同學,出來聚會嗎?別跟我說你根本完全沒聽我說話啊?!」上村被氣得不輕,明明自己已經不少一次跟哲雄提過同學會了,好吧,哲雄沒答覆過自己,只是他以為哲雄一向少言,沒說不去就是去嘛,要是哲雄不去的話,自己肯定會被女同學們分屍的。

 

「沒記憶。」哲雄輕描淡寫的回應上村。三田睦?好像對這人有點印象,唔,記憶中是和身邊這位一樣煩人。

 

「我怎會和你這種人交上朋友的。」上村欲哭無淚,雖然說對著面癱的哲雄早已習慣了,但把自己的話完全當成耳邊風的感覺實在不太好啊。

 

「當初是你自己貼上來的。」哲雄斜視上村。

 

「別說得我像女人一樣!當初我是好心想幫你融入這個社會啊!你這種性格出來工作後怎麼辦?」

 

哲雄不再理會上村,雙手插著褲子口袋快步向前走。

 

「喂,等等我!我說你會來吧?同學會。我都跟大家說了你會來啊。地點就是我們工作這家酒吧,一點也不麻煩。」上村小心翼翼的問著,心裡想著千萬要答應啊拜託。

 

聽到上村說已經和大家說了自己會去,怎麼說上村也算是自己的朋友,不去上村的臉子會很難看吧?心裡已經打算好不論有沒有時間都會答應的了,但總想捉弄一下對方。

 

「不知道,看有空不。」

 

「別這樣城沼,看在我的份上你就去吧,星期六也沒有課,你這種人也不會有約會的了吧?去去也沒關係。」

 

聽到「你這種人」的說法讓人很不爽,更不想輕易答應上村了。

 

「不想去人多的地方。」

 

「嗚嗚嗚,你不去我會很慘,而且和同學們聚聚,分享下大學生活經驗也不錯嘛。」

 

分享經驗,感覺聚會就是炫耀自己近況的小圈子,人人帶著虛偽的臉孔去說著自己這些年如何成功,有何成就,真實謊言充斥著,嘔心的氣氛,令人厭惡。

 

人類,本該如此吧?

 

「這次真的好不容易把全部人聯絡上啊,說起來三田真厲害,畢業這麼久了還和全部人有聯繫著,聽說當初轉學了的同學也有聯繫呢。」上村說著說著就把話題帶開去。

 

「轉學?」哲雄記憶中並沒有同學轉學的印象。

 

「是呢,就是當初和你同一時間住院的那位,好像叫甚麼來著?唔…山甚麼的…山崎?」上村皺著眉苦苦回憶著。

 

「崎山。」哲雄馬上接口。

 

「啊對,崎山,崎山蓉司。咦?你不是就對那件事失憶的了嗎?」上村驚訝道。

 

呯碰。

 

聽到那個名字時心跳像跳漏了一拍。

 

哲雄確實是失去了遭受那次慘劇的記憶,而且還把其中一位同學的事完全忘記了,只是覺得對自己影響不大也沒繼續追究失憶的問題。但不知道為什麼聽到上村說出那個姓氏時,自己完全沒有疑惑,反射似的就說出了「崎山」這兩個字。

 

哲雄看著已經到達的車站,說「他會去?」

 

「嗯?甚麼?」突然轉過話題 ,回不過神的上村呆呆的。

 

「崎山,會去?」像是要確認甚麼,哲雄認真的問上村。

 

「會…吧…好像說三田和他關係最好,這次聚會是三田和我主動發起的,他應該也會去吧。」上村有點不確定。

 

「那我去。」哲雄說完這句後就快步走進車站裡。

 

本來打算要和哲雄長期抗戰的上村回不過神來,「他居然答應我?」停下腳步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腳尖自言自語。

 

哲雄回頭看到呆滯了的上村,心裡不禁有種笑意,只是臉上還是一片冷凝。

 

「天快亮了。」

 

上村回神,瞪著一雙本來已經很大的大眼看著哲雄。哲雄心想,上村的樣子確實是不錯,聽說上村這種類型的很受年紀大的女人喜歡,難怪很多學姊總喜歡跟上村開玩笑,為的就是看著上村大眼睛裡盛裝著各種不同感情。

 

「你答應了?你真的答應了??!平日要改變你想法我要說上兩三天你才會動搖一下下啊?!」上村似乎還是沒法相信這麼隨和的哲雄。

 

不想解釋甚麼,哲雄用肯定的語氣再說一次「嗯,我會去。」

 

「嗚,謝天謝地,我的性命保住了。」得到哲雄確認後上村放下心頭大石,馬上趕上哲雄的腳步。

 

崎山。

 

崎山蓉司。

 

蓉司。

 

哲雄默默的記下這個名字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C大圖書館

 

帶著一種壓人的氣勢,少年走進圖書館裡,混血兒般的臉孔吸引了不少少女目光。

他對目光視若無睹,四周張望像是尋找著甚麼。

 

然後看著寂靜的圖書館一角,笑了笑,走向那一角。

 

那裡坐著一位皮膚白晢的少年,靜靜的閱讀著桌上的書本,他身上的寧靜和寂靜的氣氛融為一體,但像是圍繞著一層死氣,與四周的人氣顯得格格不入。

 

俊逸的少年輕輕的走過去,並不想打擾對方。然後輕聲道:

 

「蓉司。」

 

正在看書的他抬起頭,似乎還沒能從書中世界走出來,眼神顯得還有點迷茫。

 

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






评论(7)
热度(36)
© Riddle | Powered by LOFTER